近視雷射我可以做嗎?專業眼科醫師告訴你,這三種人不能碰

眼睛的自然晶狀體被非常薄而透明的囊膜包圍。在白內障手術中,在稱為前囊切開術的步驟中去除囊的前部。這使外科醫生可以直接進入渾濁的晶狀體(白內障)。近視雷射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在白內障手術期間,不會損壞在眼內保持完整的晶狀體囊的其餘部分,因為它必須在患者的餘生中將人造晶狀體植入物固定在適當的位置。
 
在傳統的白內障手術中,外科醫生用小針在膠囊中形成開口,然後用同一根針或鑷子以圓形方式撕開膠囊。在激光白內障手術中,前囊切開術是使用飛秒激光進行的,類似於LASIK視力矯正手術中使用的類型。研究表明,用激光進行的囊切術具有更高的準確性和可重複性。研究還表明,激光囊切術可以使眼內晶狀體更好地對中,IOL定位是確定最終視覺效果的重要因素。

 
晶狀體和白內障破碎
 
切囊手術後,外科醫生現在可以接觸到白內障以將其摘除。在傳統的白內障手術中,將破壞白內障的超聲設備插入切口中。在該超聲乳化手術過程中,超聲能量會導致切口中積聚熱量,有時會灼傷切口並通過實際引起的散光而對視覺效果產生負面影響。切口燒傷也有較高的滲漏機會,有時需要關閉多個縫合線。
 
另一方面,激光可以分解白內障,從而軟化白內障。通過將白內障切成更小,更柔軟的碎片,需要較少的能量來清除白內障,因此燒傷和扭曲切口的機會應該更少。激光白內障手術還可以減少可能導致手術後視力問題的膠囊破裂的風險。晶狀體囊膜像玻璃紙一樣薄,重要的是白內障手術後留在眼內的部分必須完好無損,這樣才能將IOL保持在適當的位置,以提供清晰,不失真的視力。激光白內障眼睛雷射手術所需的白內障超聲乳化能量降低,也可能使手術對內眼更安全,從而減少某些並發症(例如視網膜脫離)的機會。
 
 
 
 
 
發表時間: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