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這四種狀況嗎?該去看耳鼻喉科了

父母往往在生病最早的時候就帶孩子去耳鼻喉科看醫生。但很容易忘記,即使是成年人,某些疾病也需要醫療護理。如果出現任何這些跡象,最好去看醫生。
 
呼吸困難
感冒時有點充血是正常的。但是,當這種症狀升級時,尤其是當吸入空氣變得困難時,這可能是強烈感冒或完全不同的跡象。更糟的是,這可能是感染的徵兆,而醫療護理對時間很敏感。
 
持續嘔吐
與交通擁堵類似,嘔吐只是劇烈或持續的嚴重症狀。持續嘔吐表明體內有危險物質需要迅速排出,因此可能是嚴重並發症的徵兆。此外,如果長時間嘔吐,身體會嚴重脫水和營養不良。在情況變得過於激烈之前,醫生可以解決潛在的問題。


 
嚴重過敏或哮喘
特別是對於兒童,嚴重的過敏或哮喘可能是危險得多的跡象。儘管哮喘或過敏問題並不少見,但如果看起來比平常更嚴重,則可能表明身體正在掩蓋嚴重的病毒感染。很難區分嚴重過敏,哮喘或急性感染之間的區別,但專業人員將能夠評估症狀的根本原因。
 
接觸過傳染病患者
某些情況可能會使個體更容易受到某些嚴重並發症的影響。如果親人屬於上述類別之一,那麼即使是看似無害的症狀,如持續咳嗽,也可能是威脅生命的跡象。因此,這些類別的人可能會發現更安全地去看醫生。這包括經常吸煙的人以及免疫系統受損的人,無論是年齡還是免疫力受損的人。在這種情況下,謹慎行事並定期去看醫生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