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民宿住宿報導-三鳳中街封街 包粽子慶端午

高雄民宿住宿商圈五月真熱鬧,繼光華觀光夜市風風光光封街辦桌迎接溫馨母親節後,緊接而來的端午節,將在最具傳承端午文化的三鳳中街歡歡喜喜辦理封街包粽子活動。真的只要一枚五十元銅板,就可以包回十顆肉粽,市價總值三百元以上,活動現場並有粽子達人貼身指導,消息一推出,一百六十組的名額在三天內即額滿,民眾反映之熱烈,也讓大高雄市的民眾提早感受過端午的歡樂氣氛!高市府經發局表示,沒有搶到的民眾仍有機會,原定現場報名名額為二十組,因報名踴躍,再加碼四十組,總共有六十組名額開放活動當日現場報名,報名時間為廿四日下午一點開始報名,額滿為止。

為了滿足喜愛嚐試新口味的饕客,並傳承端午節包粽子文化,經由經發局輔導,南台灣著名南北貨市場三鳳中街將於廿四日下午二點舉辦「封街揪團包粽」活動,將近五百人在現場體驗端午包粽的樂趣。記者會當天特別展示充滿異國風味的韓國泡菜粽、越南粽、泰國粽、日本梅子粽和墨西哥粽,並有粽子老師現場示範異國風味粽的內餡、包法及特色。

三鳳中街商店街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伍進昌表示,三鳳中街除了是知名的南北貨市場,也是南台灣最大的粽料買賣市場,商店街區內除了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買到台灣粽所需的相關食材及粽葉等,包含其他國家的異國風味粽的所需食材也都可以買的到,只要走一趟中街,就能買齊端午節所需的相關食材物品,而且保證物美價廉。主任委員伍進昌並說,今年粽料價格普遍上漲,尤以香菇跟花生漲幅最大,如何在物價齊漲的時候省荷包款好料,三鳳中街肯定是最佳首選。除了單一品種有多樣選擇之外,不僅品質安全可靠,價格更是公道實在,整體來說大約比外面市售便宜二成,而且街區內一百多家的店家商品包羅萬象,每家都是近一甲子的老店,也都歡迎大家來試吃比較。

高雄民宿住宿表示,包粽子是端午節最重要的傳統文化活動之一,為讓更多的高雄寵物民宿民眾體驗包粽子的意義,今年特別選在最具有傳統氛圍的三鳳中街第一次舉辦封街綁粽活動,利用中街的食材,讓中街幫民眾準備包粽子的食材與粽葉,還教民眾包粽子,機會難得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發表時間:2014-05-23